你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院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

作者: 发表于:2022-05-0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参军入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优秀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前沿重点领域就业、志愿服务和升学留学等方面的优秀事迹推广和经历经验分享,助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立足学生需求,开展 “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围绕就业创业主题,营造基层就业氛围。

为了让我院学子更加全面地了解基层干部的工作现状,鼓励更多青年学子投入祖国的基层建设,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择业意识,我院邀请了2017级毕业生冉彩霞与陈矜尧进行工作经历分享。冉彩霞为大家具体分析了应届生报考基层岗位的优势,她以重庆市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职位状况为例,介绍了基层公务员招录要求和报考岗位,陈矜尧则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参与基层战疫工作过程中负责群众沟通、疫苗接种工作的艰辛。她认为,青年基层工作者应做好工作计划,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投身基层工作的初心。我院一直在着力引导学生增强就业能力,拓展就业面。每年都有部分学生考取选调生或者进入基层就业,这为低年级的学生树立起了榜样,也使他们能够理性分析就业形势、理性择业。

基层就业分享



二、开展多样就业创业主题沙龙,加强凝聚力

在就业创业宣传月期间,我院积极举办考公考编、升学留学、求职就业等主题沙龙活动。为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大家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我院邀请了成功升学留学的毕业生同学为学弟学妹讲授考研技巧,为帮助学院大三、大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当前国企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我院也邀请公益优课的教师为毕业生进行专项解读。虽然受限于疫情原因,同学们只能在网络上进心讲授与分享,但主题沙龙活动仍旧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留学申请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同时,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就业法律知识普及讲座,张博士结合具体实例和文件、运用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指导经验,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就业权益维护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且细致的就业相关的信息,使同学们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为他们在接下来的就业过程中规避陷阱,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权提供了帮助。

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三、积极推动就业宣传,追踪毕业生就业情况

开展就业创业宣传月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就业宣传,累计在学院公众号平台发布20+就业创业宣传推文,充分利用华侨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官网及“华大就业创业”微信公众服务号、手机客户端和各类网站等新媒体媒介进行招聘信息的发布和宣传,通过集中发布相关就业讲座活动安排,介绍和讲解就业创业政策,扩大宣传月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同时,随着考研、国考、省考的分数线陆续发布,我院持续追踪各毕业生的就业开展现状,充分发挥学业型导师及MBA校友的作用,为毕业生学子提供更加合适的就业、创业机会,缓解因就业、择业问题而造成的生活困难。


来源: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