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专栏 >> 招聘信息

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报业集团)2021年招考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8 招聘时间:

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2021年招考公告

 

《福建日报》为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报,是省委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海峡都市报社、海峡导报社、东南网等企事业单位。

因事业发展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具体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及其他不良记录。

3.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4.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少数岗位可结合工作实际适当放宽年龄和学历条件。

5.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和亲属回避的相关政策规定。

二、招考岗位及要求

此次招考含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及旗下海峡都市报社、海峡导报社、海峡教育报社、福建法治报社、福建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东南网、市场瞭望杂志社等8家企事业单位,共42个岗位,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附表。

三、招考流程

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简历初选-笔(面)试-确定人选-体检-签约和报到。

四、福利待遇

提供相应的工作环境、社保以及业务培训、岗位锻炼等机会。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11日。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登录“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人才招聘网(http://hr.fjsen.com/)”填写简历并投递相关岗位,填写简历信息务必真实准确,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

3.应聘人员凡查实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4.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对本次招聘享有解释权。

六、联系方式

福建日报社报名咨询电话:张先生、刘先生0591-87095330、87095962

海峡都市报社报名咨询电话:郑女士  0591-87095554

海峡导报社报名咨询电话:徐女士  0592-2960452、18060963933

海峡教育报社报名咨询电话:付女士  13706967961

福建法治报社报名咨询电话:金先生  0591-87870370

福建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报名咨询电话:胡女士  13960786423

东南网报名咨询电话:陈女士  18558832837

市场瞭望杂志社报名咨询电话:陈女士  0591-87095832

 

更多招考动态,请登录“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人才招聘网(http://hr.fjsen.com/)”。

 

 

 

 

 

 

 

 

 

 

 

附表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2021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需求表


招聘单位

招聘岗位

招聘数量

工作地点

岗位说明

岗位条件

福建日报社

财务会计

2

福州

负责集团本部及下属相关单位帐务处理,财务报表业务及分析。

财会专业,并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能独立完成全面预决算工作,具有一定的财务管理经验;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财务出纳

1

福州

负责日常资金的收付款和核对工作及各类银行票据的开立,各项资金报表的登记及上传工作,发票的领用、开具及银行账户的管理。

财会专业,并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熟练应用财务及Office办公软件,熟悉金蝶、用友等财务系统操作;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海峡都市报社

全媒体记者

5

福州

1.完成交办的主题性策划、报道等任务;2.对各类题材进行深度调查、监督报道;3.对接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各系统企事业单位,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开展宣传报道。

1.历史学、经济学和法学等相关专业优先;2.新闻敏感性强,具有专业研究能力、选题策划能力和扎实的文字功底;熟悉全媒体采编流程,能熟练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3.有新闻采编工作经验者优先。

智慧海都平台技术总监

1

福州

1.了解项目的整体需求,负责平台开发方案制定,项目制度管理,协调与平台相关的各种资源;2.进行全局和前瞻性的架构设计,规划平台技术发展方向;3.对接协调合作方的平台开发团队,协助解决开发过程中的技术难题;4.推动周边系统和相关团队完成网络架构落地,提升平台稳定性;5.负责制定高效、实用的技术规范,负责项目团队建设和成员的指导。

1.具备丰富的Java开发工作经验,精通Java和JavaEE,具备丰富的软件项目管理经验和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对RESTFull、分布式系统、微服务架构有较深的理解和实践;2.熟悉移动端开发模式、技术框架,熟练掌握主流应用服务器架构体系,数据库以及中间件。能运用云服务、SaaS服务、开源项目快速搭建系统框架,具备在Linux平台项目开发经验;3.熟悉负载均衡集群配置、主备技术,避免单点故障,实现系统高可用性等;4.具备互联网、软件研发行业技术运营、团队管理经验或中大型移动互联网公司技术总监管理经验优先。

智慧海都平台产品经理

1

福州

1.服务“智慧海都”平台,负责平台日常产品的设计与实施;2.负责产品功能上线前后的测试、问题分析以及使用者反馈的问题分析汇总;3.根据用户、合作单位以及单位内部的业务需求,完成需求分析,形成产品方案;4.配合产品的商务推广、市场宣传等工作,协助开发团队理解和掌握需求,对产品需求方向和易用性负责;5.研究行业市场和用户需求,竞争对手分析,发现新市场新玩法、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

1.具有中大型移动互联网公司及新媒体行业从业经验者可放宽条件至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2.优秀的产品策划能力,扎实的策划文档功底,能高效地输出产品策划方案、需求和原型;3.熟练运用Axure RP原型工具以及Word、PPT、Excel等文档工具;4.重视产品的细节体验,对用户体验有很好的把握能力。

新媒体编辑

2

福州

1.服务“智慧海都”平台新闻板块,负责平台的运营、热点分析与数据管理、负责平台相关项目策划、活动执行等;2.各新媒体平台内容的撰写、编辑及日常更新发布;3.服务项目的全案设计。

1.对新闻行业有浓厚兴趣,善于捕捉网络热点、思维敏捷善于创新,具备良好的新闻敏感度,对新媒体平台运营及融媒体发展有自己的理解;2.文字功底扎实,有在相关移动端关注和阅读大量新闻的习惯;3.有新闻媒体或互联网平台从业经验者优先。

音视频采编人员

3

福州

1.完成日常新闻摄影、视频拍摄等任务;2.负责“智慧海都”平台及其他新媒体平台视频新闻制作及项目执行,包括脚本创作、拍摄、剪辑以及对外沟通协调;3.负责直播项目执行。

1.新闻传播、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视觉设计等相关专业;2.熟悉灯光、推流、导播等,有网络直播技术经验;3.擅用视听语言,镜头表现力强,对作品的主题创意、质感、色彩等方面有较好的把握;紧跟视频发展趋势,对新闻采写有一定了解,具备影像、视频专题策划能力;4.熟练使用单反相机、摄像机等专业器材,能熟练操作Photoshop等图片处理软件和ED、Pr、AE等后期制作软件;5.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音视频后期制作人员

1

福州

负责“智慧海都”平台及其他新媒体平台的视频剪辑、特效包装、调色、配乐等后期制作。

1.具备美术功底,审美感强,擅长把创意转化为有视觉冲击力的作品;对视频制作有一定的见解,有画面审美能力;2.能够熟练使用各类视频剪辑软件,如Final Cut pro,PR,AE、PS等,并能掌握主流3D软件对新闻内容进行视频制作,能独立制作高级视频包装;3.逻辑思维强,对色彩、音乐敏感,能参与专题策划;4.有相关从业经历者优先。

3D视频制作人员

1

福州

1.服务“智慧海都”平台,负责新闻及专题视频的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 2.负责新闻产品三维效果制作; 3.精通3D建模,熟练写实贴图的制作; 4.配合虚拟直播间直播项目执行。

1.熟悉视频类型及相应制作流程,有良好的构图,色彩,镜头运动节奏感;2.精通aftereffects、edius、3dmax、maya等后期剪辑、特效、包装类软件,熟练掌握Photoshop等辅助软件。

动画制作人员

1

福州

1.独立设计制作原创动画、负责新闻相关动画及视频制作; 2.负责新闻项目的图文、动画媒体的策划设计工作。

1.有良好的美术基础或原动画基础(二维动画),色彩感觉好,创意优秀,能熟练使用AE、Flash、3Dmax等相关软件;2.手绘能力强,能够熟练地使用手绘板,创作角色、场景、制作动画;3.具有专业的设计知识、执行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设计专员

1

福州

1.设计并制作公司平面广告和终端宣传物料; 2.完成品牌活动、促销活动的终端设计、制作; 3.负责各类品牌项目的整体VI形象设计及落实(LOGO、延展图形、主视觉、场景应用等);4.设计及制作品牌货品的包装、礼品等终端物料。

1.设计等相关专业优先;2.有扎实的美术功底,良好的艺术修养,熟悉商业设计时尚元素;能进行插画绘制、IP形象设计;能够熟练操作飞腾、PS、AI等软件;3.广告、美术相关从业经验3年以上或有媒体从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海峡报导社

视频拍摄制作

9

厦门漳州

负责文案策划、脚本撰写、拍摄、后期、剪辑制作;对活动进行拍摄、后期编辑;有效处理图文及视频素材及包装剪辑数字内容视频案例;协调与沟通制作过程中的相关各环节;完成制作全过程,保证成片质量。

1.相关专业毕业(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等专业优先),有较强的新闻敏感性,能适应新闻工作需求;2.精通视频剪辑软件Adobe Premiere或EDIUS、特效软件After Effects。

新媒体剪辑编辑

2

厦门漳州

负责剪辑编辑抖音和视频号所需内容

1.相关专业毕业(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编导等);2.有新闻敏感,适应新闻工作需求。

融媒体记者

8

厦门漳州泉州等地

负责时政社会民生等领域的采写工作;能完成图文采集及简单的短视频拍摄剪辑需求;能编辑微信公众号等。

1.新闻专业或相关专业优先,有新闻从业经验者不局限于专业;2.熟悉新媒体(网络)业务;3.熟练运用视频编辑软件。4.有新媒体运营经验且有台海新闻相关背景者的优先。

网络主播

1

厦门

负责网络直播和视频出镜

1.形象气质佳,性格活泼开朗;2.善于表达、熟悉电脑基本操作;3.敢于表现自我、思维活跃互动能力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工作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4.有优秀的文案编辑能力、熟悉新媒体(网络)业务优先。

新媒体(网络)技术开发

1

厦门

新媒体平台的技术维护以及开发

1.2年以上前端工作经验,精通掌握 JavaScript、HTML5、CSS,有扎实的 JavaScript 基础优先; 2.精通js框架jQuery,熟悉至少一种服务器端脚本语言(PHP/JSP/Python/Ruby/.NET);3.具有良好编码风格,善于接受新技术,具备良好的自学能力;4.有微信小程序、客户端开发经验或CMS内容管理系统开发及维护经验者优先。

新媒体前端设计

1

厦门

负责新闻策划的H5及海报的制作,创作动漫作品

1、美术、设计、动画等相关专业;2.熟练Photoshop/ CDR/AI/AE等设计软件;3.熟悉DIV+CSS,具备手绘能力优先;4.具备优秀的美术设计功底,能设计制作H5页面、海报等;5.较高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及团队精神,有新媒体设计从业经验者优先,简历中需提供近期设计作品。

海峡教育报社

新媒体采编人员

2

福州

新媒体编辑制作、新闻采写等

文字功底强,有新媒体写作与运营经验,熟练掌握微信等新媒体编辑制作技能。

学科编辑

1

福州

学科版面组稿、编辑、审校

师范类相关专业,熟悉中学文科教材知识体系、考点分布,思维敏捷,对知识有整体把握能力,对教育动态和政策有敏锐洞察力。具备一线教学或教辅编写经验,有采编资格证或相关审校编辑经验者优先。

福建法治报社

记者

4

福州三明莆田龙岩

派驻当地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综合素质好,热爱新闻事业,身体健康。

新媒体编辑

1

福州

微信/APP/网站等编辑工作

综合素质好,热爱新闻事业,身体健康。

视频剪辑及后期制作

1

福州

视频拍摄及后期制作

1.了解影视后期制作,有一定文字基础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沟通;2.视频剪辑一年以上或有影视相关公司工作者经验优先。

福建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

资深编辑

2

福州

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熟悉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运营与编辑,对融合报道、时政类报道有较强的采写、编辑能力。(熟悉新媒体报道全流程环节、具备独立策划执行能力者优先)

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视频制片统筹

1

福州

熟悉影视拍摄制作全流程,具备丰富的业界资源;有较强的外联能力、统筹管理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视频编导

1

福州

有较强文字功底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视频内容策划和脚本撰写;能够配合完成视频新闻或纪录片的选题策划、采访及后期剪辑工作。

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主持人兼视频拓展

1

福州

仪表端庄,性格开朗,具备丰富的业界资源;普通话标准,有一定舞台经验,具备良好的现场驾驭能力和组织能力。

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视频摄像

1

福州

具备优秀的摄像专业技能,具有独立的选题策划和视频编辑能力。(擅长拍摄纪录片、宣传片、专题片者优先)

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东南网

“学习强国”编辑部主任

1

福州

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分平台重大主题报道及相关活动策划执行、协调组织;确定重要稿件的采写、内容策划与审核、部门人员管理等工作。

1.文科类专业,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2.年龄不超过45周岁,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3.担任过单位中层及以上负责人职务,有团队管理经验者优先;4.有在中央、省、地市级新闻单位、行业产业类新闻单位工作经历者优先;5.有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工作经历者优先;6.中共党员优先。

“学习强国”编辑

2

福州

从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福建分平台时政及人文类内容的采编工作,负责文字及图片的采访、编辑、审核、校对、运营等内容有关方面工作。

1.新闻、中文、党史、哲学、经济、文史、对外汉语等类别及相关专业;2.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3.会操作视频软件,进行简单视频材料剪辑、加工者优先。

新媒体编辑

1

福州

负责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监测、研究话题热点,调研目标用户群体喜好,定位客户需求;参与H5、图解新闻、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制作。善于策划,富有创意,敢于尝试。

1.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有线上线下活动策划推广实战经验;3.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重度用户;4.有一定的新媒体产品制作技能,熟练使用 Office 办公软件,擅长ps、视频剪辑、H5(木疙瘩)等软件优先。

视频编导

3

福州厦门

从事视频节目策划、编导、拍摄、制作和后期剪辑,进行包括后期在内的新闻视频、宣传视频、专题视频、纪录片、创意短视频等工作。

1.编导、新媒体视频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具备视频节目全案策划和执行能力,专业能力强,精通采编发一体化操作流程。

新媒体运营(视频)

2

福州

日常更新网站视频内容;负责网站视频和相关平台视频号的内容创作、运营、维护和推广;负责网站MCN号的建设、维护、推广,增加用户活跃度和粘性。

1.传媒运营、广告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策划运营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具有短视频创作、拍摄、剪辑的基本能力,且有较好的沟通协调与跨界资源整合能力;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思维活跃,懂得互联网传播,有策划或制作较强影响力和传播力的视频产品者优先。

文员

1

福州

负责行政公文、行政会议等相关文件的起草、撰写、校对等工作;负责行政相关档案整理、归档;协助、配合招投标材料准备;负责办公室收发文手续,及时送阅、交办、催办文件;完成网站交办的其他工作。

1.行政管理、文秘、中文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可以起草各类行政文件、总结汇报材料;3.熟悉办公软件,工作严谨,保密性强。

法务(版权专员)

1

福州

从事网站法律事务,负责版权管理、协调法务关系和版权合作关系,法律诉讼、合同制订、审核执行等。

1.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熟悉公司法、民法典、经济法、著作权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3.扎实的法律功底,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较强的文字驾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能独立开展合同审查、法律咨询、法律风险管控等相关工作。

运营人员

1

福州

负责开发新的市场及客户群体;负责市场营销方案策划及定向专题活动的组织策划执行推广;负责研究新媒体营销策略,并输出具体执行方案。

1.1年以上运营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性格开朗,善于沟通,具备独立开拓市场与维护客户关系能力;3.高度的责任感及工作热情,能迅速融入团队;4.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活动策划能力。

媒体设计

1

福州

负责网站专题、活动专栏、新媒体平台的PC和WAP页面设计制作、H5、漫画的设计制作等工作。

1.美术、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具备一定手绘能力;3.具备良好的审美能力,较强的网页创意和视觉表现能力;4.熟悉H5产品设计制作,熟悉iH5、eqxiu、maka、rabbitpre、pub360等平台或工具;

5.有新媒体公众号产品设计经验者优先。

前端开发工程师

2

福州

网站维护和开发;网站各类产品易用性改进和Web界面技术优化; Web前沿技术研究、新技术调研及实际应用。

1.前端开发  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熟悉web开发流程及优化方案,熟练掌握W3C标准、HTTP协议等计算机网络知识;3.精通Javascript/CSS/HTML;从事过Html5/MobileWebapp/Hybrid项目开发;4.掌握js,并熟悉至少一种服务器端脚本语言(PHP/JSP/Python/Ruby/.NET);5.熟悉前端新技术(react/seajs/angularjs/backbonejs)。

网络运维工程师

1

福州

负责维护公司网络、办公设备;负责网站机房设施及相关网络设备的管理维护;负责发布系统、办公系统等软件系统管理维护。

1.网络运维  计算机、网络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掌握网络基础知识,精通tcp/ip等基本原理,具备机房运维经验,大型系统实施经验,熟悉自动化运维;3.掌握linux、windows、Web服务(tomcat/apache/nodejs)、数据库(sqlserver/mysql/oracle)的安装、配置、维护、管理及优化。

新媒体采编

4

福州泉州漳州

负责分站的内容采编,报道策划、组织、采写、编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1.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2年新闻采编从业工作经验,硕士学位(含硕士)以上可放宽至2021年应届毕业生;2.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新闻敏感度,有深入一线调查报道的激情,熟悉视频制作者优先。

采编人员

6

福清南平宁德

负责分站的内容采编,报道策划、组织、采写、编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日常内容的撰写和运营,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与执行。

1.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2.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新闻敏感度,有深入一线调查报道的激情,具有互联网行业背景优先;3.会进行简单的视频剪辑、后期处理者优先。

市场瞭望杂志社

资深编辑记者

2

福州

负责《茶道》《闽声》杂志、微信公众号等采编事务,以及杂志社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1.有三年以上相关媒体工作经历;2.热爱新闻采编工作,有较强的文字功底。能够独立完成新闻采写任务,具有较强的采访、编辑和策划能力。

经营业务专员

2

福州

负责对外联系、拓展广告发行业务,需省内外出差;负责经营活动的策划和执行,草拟活动文案,以及杂志社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有一定客户资源及销售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2.具备一定的市场分析及判断能力,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3.性格外向、反应敏捷、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及交际技巧,具有亲和力。

 

| 打印 | 关闭 |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