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国家政策

大连市金州区启动“一企一名大学生”计划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09-11-26
人民网大连11月26日电 大连市金州区在日前出台的《金州区一个重点骨干企业至少一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了对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很短时间内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已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1800多个就业岗位。

为启动“一个重点骨干企业至少一名大学生”计划金州区责成区人事局,一方面与各街道联手,详细了解全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动态数据库;另一方面,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掌握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的数量、名称、地址、经营情况等相关资料。同时,利用金州电视台、区政府网站、金州区组织人才网站等信息平台宣传“一个重点骨干企业至少一名大学生”计划,详细介绍计划的内容、实施时间、步骤及其相关优惠政策,并在各个社区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在落实“一个重点骨干企业至少一名大学生”计划工作中,金州区组织了18个工作小组,逐个走访各重点骨干企业,认真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区政府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所给予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从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的大局出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同时向企业提供未就业大学生的姓名、专业、电话等详细资料,为企业选择自身需要的毕业生提供方便条件。一些企业尽管目前安置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困难多,但却表示,在金融危机面前,为国家和政府排忧解难,是每个企业应尽的义务和社会责任。

在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直接对接和应聘阶段,为保证各骨干企业承诺的岗位能够及时提供,金州区通过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分批次组织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进场对接;通过街道自行举办洽谈会,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对接,就近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通过重点推荐困难家庭大学生,由区人事局将未就业的困难家庭毕业生重点推荐给大型骨干企业,确保这些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同时,全区还对接纳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实行跟踪服务,认真做好落实相关政策和人事代理等项工作,确保企业1800个高校毕业就业岗位落到实处。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