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办事指南

关于研究生复试调档相关问题的说明

作者: 发表于:2023-04-10

关研究生复试调档相关问题的说明


根据全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需要,为方便广大毕业生办理升学复试中的相关档案手续,现将相关问题做如下说明:


一、申请查阅、复印档案材料

毕业生离校前档案由学生档案室统一管理,如需查阅、复印相关材料,请与学院辅导员联系,并由学院辅导员携《查借阅档案介绍信》(见附件1)于办公时间至学生档案室办理、查阅。


二、申请提前寄送档案材料

经确认需要提前寄送档案材料的毕业生,请与学院辅导员联系,并由学生本人携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的《华侨大学研究生复试提前调档申请表》(见附件2)、《拟录取研究生招生调档函》复印件于办公时间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登记,并由就业中心送学生档案室审批,装档,寄送。

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4室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617室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三、其他说明

1.6月前,应届毕业生档案袋中只有高中时期相关材料,大学期间档案材料将于每年7月由校档案室统一归档后,通过EMS专用渠道统一寄送至相关单位。(即相关档案内容实际上可能是无用的,不能帮助录取你的高校完成相关档案审核。)

2.为避免发生档案遗失、无法合并等问题,建议毕业生与升学单位做好沟通联系,申请毕业后统一寄档,若升学单位同意,请毕业生将调档函交至本学院就业工作负责教师,根据学校毕业生档案寄送的统一安排,随同大家一起完成寄档。

3.对于因两次寄送档案,导致档案遗失、无法合并等相关问题,由申请者承担一切后果。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华侨大学学生档案室

2023年4月10日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