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求职技巧

笔试的技巧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1-01-03



参加笔试的技巧有那些?


笔试是一种常用的考核办法,主要是测试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笔试主要限于一些专业技术要求很强和对录用人员素质要求很高的单位。参加笔试以前,应当了解笔试的大体内容。笔试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知识面的考核,主要是一些通用性的基础知识和担任某一职务所要求具备的业务知识。

二是智力测试,主要测试毕业生的记忆力、分析观察能力、综合归纳能力、思维反应能力、不断接收新知识的学习能力。

三是技能测验,主要是对受聘者处理问题的速度与质量的测试,检验其对知识和智力运用的程度和能力。
参加笔试以前,应当针对考试内容适当地做一些准备,以便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好成绩。也不能过度紧张,否则会直接影响到个人水平的正常发挥。
另外,要注意按要求的时间准时到场,不能迟到。答题过程中要注意字迹工整,卷面整洁。考试过程中绝对不能作弊或搞小动作。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