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求职技巧

大学生应聘时要坦诚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1-05-24
大学生应聘时要坦诚

坦诚对做人来说,非常重要,也可以说是基本要求。尤其是大学生在应聘过程中,更应该做到坦诚,不说假话,不虚伪。不然的话,糟糕的结果可想而知。

有一次,因单位工作需要,招聘几名大学生。在招聘过程中,说明了工作环境,职责要求和工资待遇,有两名大学生表示同意。待来报到时,迟迟不来,办公室人员给一名学生打电话,他说有事在老家,跟另一名同学打电话时,这名同学无意间说出他们俩在一起,都在郑州。听了非常恼火,觉得那名同学非常虚伪,不诚实。立马安排办公室人员给这个同学发信息,不再使用。

在应聘过程中,可以说,实事求是地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比一百个美丽的谎言都要管用。如果那名大学生应聘几个单位都不诚实的话,他以后的工作经历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说,不论干什么事,都要做到坦诚,尤其是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在应聘时。
信息来源:星星索传媒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