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求职技巧

求职前的准备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09-12-16

v 一、 求职前的准备

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找一份好的工作,你必须做好如下准备!(山猪磨牙的故事)

(一): 五大思想心态准备

1
、看清形势,降低要求:

v 不要好高骛远,要根据自己实际能力和水平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或岗位;对工资和福利待遇要求不能太高,也不一定要进著名企业;有时专业不对口,能找一份工作先做也是可以的,不丢人、比没有事做要好。

2
、基层做起,循序渐进:

v 就算是名牌大学或特别优秀应届生也要有从基层(做文员或一般职员、技术员)做起的准备,很少企业一下就聘一个刚毕业没有实际经验或经验不足的人为一个重要岗位的负责人(主管或经理)。

3
、知己知彼,发挥优势:

在广东(东莞)具有各种能力和技术的人很多,可称得上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利用优势取胜。

v 4、一般希望,不懈努力:

v 由于刚刚毕业,或没有相关经验、或文凭不算高、或无亲无友等原因,找一份适合的工作比较难,可能要几周到12个月,也有可能更长时间。找一次两次、找一星期两星期就算找不到也没有关系,还是要继续努力找,直到成功。挫折困难是正常的,也是必经之路,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和充满自信,抱一般的希望(不要指望投几份简历或有单位通知复试就以为找到一份工作了),做不懈的努力,最后才能成功。 始终要相信中国这么大,一定有你的立足之地!!!

5
、屡败屡战、信心百倍:

刚刚毕业,到处碰壁纯属正常,要有经得起受挫的勇气,诚如当年曾国藩对太平天国的战争;信心是成功应聘的基础,有信心不一定成功,但没有信心则一定失败;记住:你面试时最大的敌人不是主考官,不是那些难题,而且你自己!所以,要有受挫的思想准备,要有越挫越勇的精神…….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