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选调生村官

漳州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简章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1-11-21

漳州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简章

发布时间:20111119

  根据《福建省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本市2012年进行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关情况简介如下:
  一、本市有关情况介绍
  漳州市位于福建省最南端,介于厦门、汕头两个特区之间,面对台湾海峡,背靠广阔腹地,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海峡西岸一座正在崛起的生态工贸港口城市。全市现辖一市两区八县,即龙海市、芗城区、龙文区、漳浦县、云霄县、东山县、诏安县、平和县、南靖县、华安县、长泰县;陆地面积1.2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8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80万人。
  漳州港口资源丰富,全市海岸线长达715公里,天然良港众多,可供开发建设万吨级以上泊位码头130多个,目前全市已建成生产性泊位77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9个,20111-9月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3737.55万吨;物产富饶,品种多样,素有四时花不谢,八节果飘香之美称,是全国有名的水果之乡、花卉之都、水产基地,也是中国菇都;名优特产繁多,品质优良,片仔癀、八宝印泥、水仙花被誉为漳州三宝,驰名中外。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海西建设、漳州先行发展主线,深入实施依港立市、工业强市、开放活市、科教兴市发展战略,全市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势头。20111-9月,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19.27亿元;财政总收入133.64亿元,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85.87亿元;工业总产值1996.33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35.3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6.8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6.16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值70.23亿美元,其中出口总值47.13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4.0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7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8152元。
  二、选聘大学生村官有关要求
  2012年,省里赋予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180名,分配各县(市、区)的选聘计划分别为:
  芗城区6 龙文区4 龙海市25
  台商投资区6名   漳浦县28 云霄县18
  诏安县24名   东山县5 平和县29
  南靖县18名   长泰县5 华安县13
  参加我市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对象应为30周岁以下(1982120日以后出生)本市生源的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或曾已报考选调生且又愿意调剂为本市大学生村官选聘的人选。参与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大学毕业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免于考试录取的。选聘对象的总体专业不限,从本地区域特点和实际工作需要考虑,将对化工与制药类、中国语言文学类、会计与审计类、农学类、土建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管理类等专业的人选,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聘。
  三、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一)选聘对象的基本条件、招录工作程序及聘用、流动等管理措施,按省里公告中有关规定执行。
  (二)我市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各级组织、人事等部门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锻炼成长有效途径,立足漳州实际,坚持做到责任意识、服务保障、检查督促等三个到位,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建立考勤考核、定期汇报、谈心交心、大学生村官传帮带等四项制度,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着力加强五种培养,即在思想上、生活上、业务上、帮扶上、实践上,努力提高大学生村官实际工作能力。几年来,我市共有381名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深入基层,用知识、活力和新观念,在服务三农中找到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在新农村建设中砥砺意志、历练成长,表现出了较好的综合素质,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三)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由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直有关单位组织实施。具体事务承办单位为漳州市委组织部党群科(联系电话:05962050281;传真:05962051354;电子邮箱:dqk2050281@163.com;邮编:363000)。

                     中共漳州市委组织部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