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选调生村官

宁德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简章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1-11-21

宁德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简章

发布时间:20111119

  根据《福建省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本市2012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关情况简介如下:
  一、本市有关情况介绍
  宁德市地处福建东北部,现辖蕉城区、古田县、屏南县、周宁县、寿宁县、福安市、柘荣县、福鼎市、霞浦县和东侨经济开发区,共有124个乡镇(街道),2135个行政村。全市人口335万人,陆域面积1.3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4.4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46公里,大小岛屿448个,深水码头岸线居全省首位,尤其是水深湾阔的三都澳,是世界少有的天然良港。2007年,宁德市委作出全面实施环三都澳区域发展、全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中心城市新跨越的重大战略部署。经过努力,环三战略已从市级战略上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并进入国家规划。
  随着环三战略的实施,宁德逐渐成为海西东北翼的新兴增长极。大唐火电、中广核、中海油、鞍钢大型钢铁等一批重点项目争相落户宁德,抢占发展先机;一批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崛起;现代石化、机械制造、游艇生产、现代冶金等一批先进制造业正走向产业聚集;电机电器、船舶修造、汽摩配件、食品加工、建筑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正在着力提升;温福高铁建成运营,宁武高速即将通车,一批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港口码头项目加快推进,初步形成南联北承、西进东出、通江达海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十一五末,全市生产总值738.6亿元,人均生产总值2.4万元,均比2005年翻一番,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八位;财政总收入达62.8亿元,是2005年的3.1倍;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35亿元,是十五期间的近3倍;工业总产值达到1040亿元,是2005年的3.4倍,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34%,增幅连续六年保持全省第一。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作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首位。
  二、选聘大学生村官有关要求
  2012年,省里赋予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190名,分配各县(市、区)的选聘计划分别为:
  蕉城区24 古田县24 屏南县14
  周宁县12 寿宁县18 福安市39
  柘荣县10 福鼎市23 霞浦县26
  参加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计划的对象应为30周岁以下(19821120日后出生)本市生源的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或已报考选调生且愿意调剂为我市大学生村官的人选。参与大学生村官选聘的大学毕业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免于考试录取的。选聘对象总体不限专业,对农学类、土建类、文秘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公共管理、农业经济管理、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聘。原则上按照回原籍所在的县(市、区)所辖村任职。
  三、其他有关事项说明
  (一)选聘对象的基本条件、招录工作程序及聘用、流动等管理措施,按省里公告中有关规定执行。
  (二)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积极探索选聘工作的新办法,不断推进选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出台了《宁德市选聘生动态管理办法》,建立起五个一的管理模式;通过多种方式为大学生村官搭建起全方位的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将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推荐调整进入村两委或兼任镇村团组织职务,为促其尽快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大学生村官都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尽心尽力为加快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表现出较好的综合素质,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三)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直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具体事务由市委组织部党群科承办(联系地址:宁德市东侨开发区福宁北路东侧宁德市工人文化宫8楼;联系电话:05932883919;传真:05932822762;邮编:352100;电子邮箱:nddqk9966@126.com)。

                                                  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