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选调生村官

关于做好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4-10-29

关于做好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5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和2013年大学生村官选调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4107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5年选调生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调名额

选调生是选调到基层工作的品学兼优毕业生的简称,种类分为党政、法院、检察院3类,符合条件的每生限报1项。

2015年全省计划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生360名,其中:党政类260名(含硕士研究生50名),法院、检察院类100名(含硕士研究生30名)。计划从2013年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选调240名,其中:党政类220名,法院、检察院类20名。根据2013年大学生村官聘任期满生源分布情况,在选拔计划内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向招录名额给予适当倾斜。应届博士研究生侧重选拔财政金融、外经贸易、规划建设、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海洋经济等专业的毕业生。

我校今年选调生分配名额30名,其中本科生23名,研究生7名。按分配名额1:8的比例,学校将可推荐240名毕业生参加选调生选拔考试,其中本科生184名,研究生56名。博士研究生报考选调生的名额单独计算。

二、选调范围及服务年限

我校福建省生源的全日制2015届优秀大学本科、硕士毕业生,全日制2015届优秀博士毕业研究生。参加选拔毕业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或按规定免于考试录取的。本科生必须在201581日前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必须在201591日前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必须在201512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2015年起,新录用的选调生分配到县(市、区)以下机关应服务满4年(含试用期,下同);分配到乡镇的,应在所在乡镇服务满3年;定向安排到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须与当地组织部门签订5年最低服务年限的协议。参加中央、省、市级机关公开遴选的,除定向分配外,按公开遴选公告执行。大学生村官录用为选调生的直接转正定级。

更多具体信息请查询报名网站。

三、选调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为人诚实,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2.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学业成绩优良,获得相应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兴趣广泛,思维敏捷,善于沟通,有较强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

3.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对选调工作认识正确,志愿到基层、到艰苦地方锻炼成长。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组织安排。

4.心理、身体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和生活环境。身体状况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的合格条件。

5.本科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副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职务。担任班长、班级团支部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的时间不得少于1年,担任副班长、班级团支部副书记或院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职务的时间不得少于2年(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的生源,不得少于1年);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永泰、诏安、云霄、平和、宁化、建宁、明溪、清流、泰宁、政和、松溪、浦城、光泽、顺昌、武平、长汀、连城、柘荣、寿宁、周宁、屏南、霞浦、古田)生源的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1年以上。硕士研究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应担任班委以上学生干部职务。大学生村官必须在聘用期间表现优秀,有较强的基层工作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6.应届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91120日以后出生,以下类推),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大学生村官年龄不超过29周岁。

7.报考法、检类的,仅限于法律、法医专业。

8.参加选调生资格考试成绩合格。

对具备以上条件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中的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在聘用期间工作业绩突出、有重大立功表现、受到县级以上综合性表彰和奖励的大学生村官,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调。

四、选调程序

1.报名

报名时间:201411208:00起至121024:00止。

报名网站:福建人才联合网http://xds.fjrclh.com/

报名者须详实准确地填写《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申请表》,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应届优秀毕业生所在高等院校、大学生村官所在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应严格审核,如发现填报资料不实或有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取消其选拔资格。

填报志愿的工作地区分沿海类(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山区类(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应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必须按照生源地(即入大学前户籍所在地)原则报名。应届博士研究生在笔试成绩合格基础上,实行双向选择,不受生源地限制。

凡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的应届优秀毕业生人选可同时兼报大学生村官,对进入考核未被录取为选调生的,如本人愿意调剂为大学生村官,将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聘。具体要求详见我省2015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公告。

考生务必记牢个人上网的用户密码,以便今后查询体检结果、考试成绩、考核名单、选调通知等信息。

2.资格审查

各学院对毕业生填写的《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申请表》进行审查,同时严格按照格式要求,填写《华侨大学2015年福建省选调生推荐情况汇总表》。

3.人选推荐

学校将参考学院的推荐意见,根据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情况,报分管校领导,会同组织部、纪检等相关部门对全体报名人选进行审核,按选拔计划数1:8的比例和山区沿海合适比例、男女生合适比例初步确定推荐参加考试的人选,并上报到省委组织部复审。

4.人选公示

通过省委组织部复审确认拟推荐的人选,学校将通过就业网、就业公告栏等对相关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5.缴费

经公示无异议的确认拟推荐的人选,自行上网缴交报名费80元。报名者中如属农村特困或城市低保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个人在报名时可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初审、学生处复审后,凭学生处签署的意见在参加笔试时前往主考室办理退还报名费有关手续。

6.学院报送材料

对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选,需报送相关人选的如下材料:毕业生本人签名,学院党委签署同意推荐并盖章的《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申请表》一式三份。

7.学校报送材料

学校将我校的《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推荐人选花名册》、《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申请表》报送至省委组织部。

8.发放准考证

学校将集中从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加盖学生工作处印章后发放给学院,准考证存根由学校统一报送给省委组织部。

9.考试时间、地点

2015125日下午在福州大学公共教学楼或文科楼(旗山校区)进行选调生资格考试,本科、硕士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博士考试科目为《申论》,不指定复习教材。本科、硕士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其中:2:00-3:3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3:30-5:10为《申论》考试(其中330-340发放考卷);博士考试时间为下午2:00-5:10

考试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招考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考场秩序井然。如发现有违纪行为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填报注意事项

1.毕业生必须详实准确地填写《福建省2015年选调生申请表》,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复核时,如发现填报资料不实或有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将取消毕业生的选调资格。

2.今后提交的荣誉证书复印件、减免报名费用证明等相关材料均须使用A4型复印(打印)纸,并保持纸面整洁。

3.应届毕业生在报名时须上传1寸免冠照片,并且准备好同版1寸免冠照片1张(体检使用)。

4.申请表中关于学校地址等信息的填写要求:

1)泉州校区毕业生:学校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邮编362021,电话号码0595-22691552,传真0595-22691522,联系人:王老师。

2)厦门校区毕业生:学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邮编 361021,电话号码0592-6160358,传真0592-6160357,联系人:吴老师。

5.担任职务具体情况 :主要填写校(院)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党支部干部、团(委)支部干部职务、学生团体联合会等学生干部的任职情况,最多填写5行。

示例:

2012.9-2013.6 华侨大学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2012.9-2013.6 华侨大学**班级班长。

6.个人获奖情况,填写大学期间获奖情况,最多填写5行。

示例:

20136月,获评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210月,获评福建省三好生。

7.“ 所在院系专业班级名称等栏目应填写全称。

8.“专业人数指本专业总人数,成绩名次为专业总人数排名。

9.“综合测评排名为班级排名。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41121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