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征兵相关

转发:集美区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发表于:2016-06-15

关于做好2016年从普通高等学校

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

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2016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通知》和厦征〔2016〕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搞好我区士官直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

招收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男性年满24周岁以内(1991年8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满23周岁以内(1992年8月1日以后出生);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的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和证书。

二、招收时间安排

7月30日前,完成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定兵、协议书签订、档案交接等工作,入伍时间从2016年8月1日起算,8月2日至10日到达部队。

三、招收组织程序

(一)报名登记

实行直招士兵官网上报名,应招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查询招收专业,6月18日前,通过网络提交报名信息,进行学历和专业网上审核。打印填写《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提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而后到入伍所在县级兵役机关盖章。

(二)体格检查

6月20日上午8:00,参加应招报名符合条件人员,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空腹自行前往中山医院厦禾体检部参加体检。联系人:田华强,18906006509。

(三)政治考核

6月30日前,由市征兵办在网上确认政考对象,并将体检合格人员名单通知到所在区征兵办,各区征兵办通过学校和相关人员开展政治考核,政考完成后3天内,将应招青年政考结果录入征兵网。《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通过征兵网进行打印。

(四)专业审定

7月5日前,市征兵办会同教育、人社部门以及学校对体检政考合格人员进行学历专业和职业审查,填写《招收士官学历专业表》。

(五)审批定兵

7月10日前,由市征兵办召开集体定兵会议,与招收对象签订《招收士官协议书》,组织公开公示。

(六)批准入伍

7月15日前,由入伍所在地县级征兵办负责办理入伍审批手续手续,发放《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并将招收对象档案材料(包括;《入伍批准书》、《政治考核表》、《体格检查表》、《学历专业审定表》以及《入学登记表》、《学籍登记表》、《成绩单》、《毕业登记表》等学生档案材料)。

(七)档案交接

7月18日前,各区征兵办将新招士官名单和整理好的档案材料统一交市征兵办,由市征兵办统一上交省征兵办。

(八)组织报到

8月2日于至10日,由省征兵办统一组织机关报招收士官自行报到。自行报到的差旅费,由部队按照差旅费管理规定予以报销。新招收士官不按时报到的,取消其入伍资格。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发动

各高校要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参加应招,发挥好全国征兵网[宣传平台和各级主流宣传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搞好答疑咨询,提供便利。

(二)严格政策规定

各相关单位要及时通知应招青年按照程序组织士官直招,确保招收质量;加强作风整顿,坚决防止和纠正招收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对违反政策规定、弄虚作假、索贿受贿等问题,坚决依法从严查外,确保廉洁征兵。

集美区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三日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