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征兵相关

迷彩华园丨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新兵 欢送和退伍兵欢迎仪式

作者: 发表于:2021-09-09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贾玮、徐瑞苑

2021年9月8日,在2021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我校泉州校区隆重举行新兵欢送和退伍兵欢迎仪式。欢送响应国家号召,告别校园奔赴军营的我校学子;欢迎光荣完成使命,重返华园继续求学之旅的校园英雄。

入伍和退伍兵学生代表在仪式现场


仪式由华侨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文竞之主持,在华侨大学全体新生的注目见证下,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丰泽区人武部部长刘高克、学工部副部长王顺添等出席领导为来自工学院的闫志豪、经金学院魏澳昆等7名入伍新兵和退伍兵代表佩戴红花,向他们表示祝贺。勉励入伍新兵刻苦训练,早日锻炼成为优秀的人民子弟兵战士;祝贺退伍兵学子光荣完成使命,希望他们能保持良好作风,在校园学习生活中再立新功。本次欢送、欢迎仪式是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学生军训、国防教育结合的创新尝试,体现出学校对大学生士兵的高度重视和尊重,意在树立榜样,提高参军入伍的荣誉感。

学校和丰泽区武装部有关领导为代表佩戴红花


据悉,2021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军委“一年两征”工作的开局之年,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华侨大学学工部制定发布《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校学〔2021〕38号),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征兵宣传片,建立征兵动员工作台账、信息库,线上征兵政策宣传等方式加强征兵动员工作,并组织开展、编制“我与迷彩有个约”“老兵答疑——大学生参军常见问题答疑手册”“入伍学生工作实操流程手册”“华侨大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等系列“迷彩华园”活动,提升征兵工作服务水平。2020-2021学年,全校累计各类线上、线下征兵动员、宣传活动50余项,全校学生入伍人数达到41人,大学生参军热情较往年有进一步的提高。

入伍和退伍兵学生代表与丰泽区新兵训练营教官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