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就业 >> 征兵相关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老兵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大学生参军入伍训练动员会

作者: 发表于:2022-03-15

3月11日,华侨大学2022年春季新兵老兵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大学生参军入伍训练动员会在金川活动中心209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学生处副处长文竞之、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和旅游学院2021级入伍学生王潇辉等即将入伍的两校区学生相聚一堂,就如何更好适应军旅生活等话题展开交流,交流会由文竞之主持。

王秀勇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勉励入伍的同学发扬华大爱国侨校的精神,在未来的军旅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不要忘记此刻参军入伍的初心,经受住锻炼,收获到成长。许国玺勉励入伍新兵刻苦训练,珍惜部队时光,接受挑战,放飞梦想;也同时祝贺退伍兵学子光荣完成使命,希望他们继续锻炼自己,拥有更加成功的人生,并为入伍学生赠送纪念品。文竞之勉励入伍学生在部队充分发挥的主观能动性,展现华大学子自强不息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和祖国争光。退役复学学生分享了个人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耐心解答了入伍大学生提出的生活问题,强调在部队要积极加强体能素质训练,服从命令,加强保密意识。入伍学生纷纷表达了强烈的入伍意愿,表示青年人要有自己的担当,到部队以后一定会刻苦训练,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珍惜荣誉,为国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2022年春季征兵中,我校目前已有12名同学进入政审、定兵等环节,其中机电学院3人、旅游学院2人,工商、政管、经金、体育、华文、材料和法学院各1人。近期,相关入伍学生将启程奔赴部队,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祝福他们建功军营,凯旋华园。

参加本次交流的教师、同学在金川活动中心合影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