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毕业生风采

【优秀毕业生风采】李霞:我的大学心路历程

作者:就业办 发表于:2012-06-26

编者按:为更好地展现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提高我校的社会声誉。现陆续编发我校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希望通过毕业生的先进事迹为学校发展、素质教育及毕业生就业提供社会资源和典型素材,号召、鼓舞更多同学向优秀毕业生学习。让我们携手走进身边的毕业生,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李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中共党员,华大青年报评论部部长,“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华侨大学优秀团员、华侨大学三好学生。毕业去向:同济大学研究生。

毕业感言: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潮起潮落,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就应在失败时,能拼搏奋起,去谱写人生的辉煌。在成功时,亦能居安思危,不沉湎于一时的荣耀、鲜花和掌声中,时时刻刻怀着一颗积极寻找自己新的奶酪的心,处变不惊、成败不渝,始终踏着自己坚实的步伐,从零开始,不断向前迈进。

有一种笑容,叫坦然;有一种绽放,叫坚守。

回首四年大学生活,有难过、有悲伤,但更多的是快乐和欣慰。

关于学习和生活。大一时,我努力抓学习成绩,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大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由此我提高了组织、策划、交际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不断向困难挑战的精神,让我在挫折中成长。

关于考研。为了体验名校学习氛围,寻找人生差距并且提高自己的学历,以便能够适应社会的竞争,寻找一种拼搏以后成功的感觉,做出了考研究生的决定。同时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于兼职和工作。在不断的兼职经历中,我体会到了独立和自强的重要性,并对自强有了一些自己的理解。自强是学会自我克制,脚踏实地,学会坚持与忍耐。自强,是难过时心酸的泪水,是高兴时绽放的笑容。

我想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成功的人生在于勇于创造,创新,敢于担当 。如今,在这离别之际,我想说的只有一句话,祝所有的人在新的旅途中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找到人生新的支点。

一直相信上帝已经默许给自己一个明亮而美丽的未来,因而剥夺了属于这个年龄的浪漫,给我一颗沉稳的心,在经历许久的累积之后,终究会破冰而出,像唯美的蝴蝶一样,飞向属于我的纯净天空。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