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园区 >> 园区资讯

【海西晨报】土木学子爱摄影

作者: 发表于:2020-12-09


晨报记者 宗琴 见习记者 陆嘉慧

   通讯员 邱雅婷

   一提到土木类专业,不少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工地、图纸等关键词,似乎跟浪漫一点都挨不上。但有这么一对毕业于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95后”情侣,他们突破自我,将摄影兴趣变成了事业,用镜头讲述青春的理想与故事。

   一个是东北小伙,一个是四川靓妹,原本没有交集的两人,因为相同的分数,走进了同一所大学,进了同一个学院。更因为都热爱摄影,他们走到了一起。

   李涵的家乡辽宁有很多荒废的旧工厂。偶然的机会,他看到高中老师用大画幅胶片拍摄的旧工厂废弃设备的照片,希望通过影像呼吁社会关注旧工厂的保护和改造。那是李涵第一次知道,摄影可以具有这么大的力量。

   到华大后,李涵加入摄影队,有了更多时间钻研和学习摄影。那时,何美霖是李涵的摄影拍档,两人经常一起外出拍照,讨论摄影技术。“我们希望通过镜头把我们对世界、对美的事物的看法传达出来。”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把兴趣变成职业。

   大二时,两人便在学校试水创业,为同学拍摄证件照、生活照、毕业照等。大三时,他们还申请入驻学校的大学生创业园,免费获得了一个独立空间,成立了“与光”摄影工作室。

   在摄影方面,李涵更侧重商业拍摄,何美霖则钟爱老胶片情怀。几年前,因为一台偶然得到的胶片相机,何美霖从镜头前的模特变成了镜头后的记录者。前不久,何美霖还举办了一场线下胶片摄影展览。“胶片的颗粒能给拍摄者一种经过雕琢磨砺的艺术品的感觉。与数码摄影不同,胶片需要经过冲扫才能得到成片,这个等待的过程是很迷人的,像期待收到一份新礼物时一样心怦怦跳。”何美霖说。

   去年,李涵和何美霖毕业了,他们决定把“与光”摄影工作室当作两人未来共同的事业。除了坚持拍摄外,他们还致力于通过线下摄影展览与摄影文化分享交流的方式,拉近大家与摄影的距离。

   原文链接:http://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20-12/03/content_790191.htm?div=-1

   厦门网:http://news.xmnn.cn/xmnn/2020/12/03/100818709.shtml


| 打印 | 关闭 |
| 更多

Copyrigh ©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泉州校区 Tel:0595-22691552; Fax:0595-22691522;

E-mail:  hqubys@163.com

厦门校区 Tel:0592-6160358; Fax:0592-6160357;

E-mail: xmbys@hqu.edu.cn